团子兔兔

笔尖相遇,笑对人生

第二十二章 信

  

  堂良同人文,勿上升正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喜勿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名字算是起好了,大家也慢慢习惯着改口叫九良。

  一个月的静养,孟鹤堂的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,这些日子里,生活到也安逸,不用东躲西藏,不用辛苦劳作,不用担惊受怕,又过了几天享受的公子生活。

  随着生日的到来,也宣告着这种生活的结束。

  一大早上,他本来想安安静静的睡个懒觉,可却被被周九良吓醒了,导致满院子人都看见了,可怜兮兮的周九良被踢了两脚才结束了这场闹剧。

  再回到屋里的时候,周九良活脱像一只受了虐待的小猫,可怜巴巴的看着孟鹤堂。

  孟鹤堂气不打一处来“大早上你装神弄鬼吓唬人,现在倒委屈上了?”不忘狠狠的瞪一眼周九良。

  “这不是叫孟哥起床嘛!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不提这个还好,提起来更生气,心里高喊“我的懒觉!”作势就又要打。

  看形势不好的周九良,赶紧认错“哥,我错了,我错了,别打,别打,我这不是给你送面嘛!”看着一愣的孟鹤堂,趁热打铁道“哥,鸡都没叫,我就起了,就为做这碗面”说着慢慢靠近孟鹤堂,还在他怀里撒了个娇。

  孟鹤堂明显没有刚刚气了,周九良乘胜追击“孟哥,赶紧尝尝”说着就喂向孟鹤堂。

孟鹤堂脸一红,这红直烧到耳根,抢过筷子“我自己吃”

  周九良则一脸坏笑,计谋得逞,看着脸红的孟鹤堂,看入了神,暗暗感慨“自己家的小兔子真可爱啊”

  “孟哥,今天你生日,你等着,我今天给你大展厨艺”说着就那着盘子走了。

  看着周九良走了,孟鹤堂想要回床上好好睡个回笼觉,可又被秦霄贤吵醒了。

  秦霄贤还没进屋,就听见他的声音“孟哥,生日快乐啊”

  孟鹤堂真的无语了,想睡个懒觉就怎么难吗?

  好不容易送走了秦霄贤,孟鹤堂睡意全无,自己兀自发呆,这就是成人的代价吗?仰天长叹“把我的懒觉还给我!”

  好像自己还有什么事儿要做,什么呢?行囊?收拾齐了啊!还有什么?信?对了,还有一封信呢!

  打开陈旧的信封,熟悉的字体映入眼帘,尘封的记忆被唤起,怀念的人,悲痛的事……


    吾儿鹤堂,莫怪为父。吾本一洲密探,于竹林安身,七年前突生变故,皇子周航藏于竹林。

    汝勿自责,七年前吾已知事发之日,只未想如此之早,本定下的路,亦不可行。

    唯忧汝,情勿陷于其中。前路漫漫,却不免败于世俗。

    ……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短短几行字,却有大量的信息轰击着大脑。首先便是不久前知道的周航是皇子之事。另外就是他父亲是密探。最后,也是最震惊的是早在几年前,难道他就看出端倪,知道周航喜欢自己?

  算了,不想了,陈年旧事早就找不到了,只是以前听过仆人的闲话,好像和当今皇上有过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,也不知道自己和周航能走到哪儿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  文笔不是很好,尤其是写信的那部分,不太会写文言文,家人们见谅😓

  写文不易,不喜勿喷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