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子兔兔

笔尖相遇,笑对人生

第二十章 真能解开吗?

  堂良同人文,勿上升正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介意堂良与良堂区别的人,慎读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天秦霄贤还是扶着孟鹤堂去院子里闲逛,孟鹤堂的身体明显好多了,精神也好了不少。

  孟鹤堂是喜欢小动物的,平时没事的时候,他总喜欢喂喂房顶的小猫,逗逗院中的黄狗,照顾家里的良駒……弄的好好一个大药房跟个动物园似的。

  今天也不例外,孟鹤堂感觉自己大好,就开始去铲马粪,喂马,时而他还会轻轻的抚着马毛。

  他能感受到身后来人了,不用回头,那股混有香草味的空气,他再熟悉不过了,他曾一度贪恋过这味道,可如今……

  这两天他也渐渐想明白了,自己在他身边,也能多护他一分,等他不行了,还有老秦呢。只要保护周航到京城,顺利当上太子,他的使命就完成了。

  至于以后嘛,周航会娶一个门当户对的娘子,统领天下;自己嘛,云游天下,不再打扰他便好。

  周航的未来是光明的,是一国之君,是游戏的赢家,可自己配不上他。

  他没人察觉的苦笑了一声。

  可他怎么也想不到,这场王室的游戏中,他把命都输进去了……

  秦霄贤没有那么敏感那气味,但他还是感受到有人来了,回头正对上周航的脸,如今他好想给那张脸一拳,然后“宣示孟哥的主权”。

  可他还是忍住了,只是不留痕迹的把孟鹤堂护在身后。

  “你来干什么?还想再伤一次孟哥”语气中带有几分愤怒,又夹杂着几分挑衅。

  “没有,我——我就是想和孟哥道歉”丝毫没有底气,声音也越来越小。

  转念一想,他有什么好心虚的,也不想和秦霄贤说话“我找孟哥,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说这话的时候,找回了点底气。

  两个人的眼神在相遇的一瞬擦出了火花,两个人好像都想吃了对方一样。

  周航多想想小猫护食一样,把孟鹤堂拉入怀中。但他不敢,他怕再次的伤害了孟哥。

  到如今到没转身的孟鹤堂终于缓缓开口了“好了,好了,既然周航找我,秦霄贤你先回避一下吧”

  “孟哥……”

  马儿终于吃完了草,孟鹤堂温柔的笑了笑,终于转过身来

  “别担心,没事的”随即给秦霄贤投去了一个安慰的眼神“你周哥还真能伤我啊!”

  “好吧,我就在门口,有事叫我”离开时不忘担心的看了几眼孟鹤堂,顺便瞪了几眼周航。

  等秦霄贤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门口,周航才低着头扭捏着“孟哥,我错了,我真知道错了,我不该……”声如蚊啼,到后面几乎听不见了,声音里带着一丝胆怯。

  抬头正对上孟哥的眼神,他说不出,那眼中包含了太多,有不忍,有生气,有怜爱,或者还有些他说不出的东西。

  可孟哥的动作就容易理解的多,抱着膀,没有丝毫的不耐烦,那么平静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……

  这似乎给周航还大的鼓励,上前一步,直视对方的眼睛,认真道“孟哥,我明白你为什么要离开,可是那身份如何,那天下又如何,我可以通通不要,只愿得孟哥这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”

  孟鹤堂看见周航如此认真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笑意达到了眼底,把手指轻付在周航的嘴唇上“说什么呢!越说越离谱了”

  看孟鹤堂笑了,周航也放下心来。他知道哥哥心软,他本来还担心哥哥哭呢!要是自己家的小兔子哭了,他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了。

  可是,周航却不知道,那泪早已在深夜流净,那心软的人儿啊!把所有的伤都留给了自己,把温柔留给了别人,自己遍体鳞伤浑然不觉,只想着为别人铺路……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