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子兔兔

笔尖相遇,笑对人生

第二十一章 改名

  堂良同人文,勿上升正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喜勿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外面冷,咱们回屋说”笑意未退,是温柔,是关心。

  屋中是三人落座,他们早就习惯了这种相处方式,倒也没有什么别扭。

  很快“家庭会议”开始了。

  “航航,既然你都知道了,说说你怎么想的”

  “咱们——我——我也不知道”

  “咱们肯定要夺回本属于你的一切,可是,咱们从哪条路走,再加上宫里人追杀……”

  “孟哥,要不然咱们就在这待着吧!我想周哥他也不想再用孟哥生命冒险了吧?”

  周航听到这儿,满嘴苦涩,刚想说些什么反驳,但转念一想这话确实不错,想到孟哥总是把自己护在身后,就不知说什么好了……

  可孟哥却抢着接过话茬“说什么呢?周航并非池中之物,咱们不能为了一时安全,毁了他吧!”缓了口气又道“如今追兵在外,他们不会放过咱们的,咱们总不能逃一辈子吧!最好的自卫就是进攻”

  ……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个人商量了一个时辰才谈妥,定下要北上参军,那军中有孟老爷的旧友,能照顾一二,要是能立下战功,等回朝的时候也有个说法。

  其实也不算是谈妥,只不过是孟鹤堂安排了路线,周航同意,秦霄贤被说服……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三个人聊什么呢?”爽朗的笑声从屋外传来,随即一个身影出现在门口。

  “干爹,您怎么来了?”三个人连忙站起,给于谦让座。

  “我们也没聊什么,就是计划下一步怎么走”

  “那你们怎么定的啊”

  “就是北上,去找栾将军”

  “小孟儿——哎——行吧,你们决定就去做吧!我也不拦了”顿了顿又道“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走?”

  “这个,还没定下,要不干爹帮我们出个主意吧!”

  “要我说,要不等你过完生日吧……”

  “等到那时候是不是有点晚啊”

  “不差这一个月了。你们在这儿就安心待着,谁也伤不了你们,再加上你身体还没完全好,现在走也是危险”

  “谢谢干爹,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”想了想,又道“干爹,还有一个事,就是周航是不是得换个名字啊”

  “确实,虽然这名字没公布于众,但想找你们的人大概都知道了,先找个化名吧!”

  “那干爹帮着取一个吧”

  于谦差点骂出来,那皇子的身份,不知道也就罢了,自己知道,我也得敢啊!

  转脸看见孟鹤堂期待的目光,谁能拒绝撒娇的崽崽,心里暗道“算了,找个不知情的‘可怜人’吧!老郭可别怪我咯,谁让你会算命呢,是不是……”

  “我不怎么会起名,起个钢蛋,二狗什么的你们肯定也不乐意,要不我请郭德纲郭先生帮你起吧”偏头去看周航“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听您安排”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谦和郭德纲是旧识,一经邀请,很快,郭先生就上门了,起名倒也认真。

  “先起第一个字,九怎么样?十差一位为九,说明还有空间上升。”

  “好,听先生的”

  “你这一辈子,你告诉我,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?”

  “最大的愿望——是,善良”

  “善良是一个好字”

  “那以后你叫周九善”

  “对——不,不——”

  “善,凉快这名”

  “凉快不行”

  “不行?你说什么就给你起什么”郭先生想着孩子好玩,开了个玩笑,之后才正色道“做人和上学是一样的,最后学生们可能会评出来优良中差,你叫周九差,好不好?”

  旁边的于谦都快气笑了,暗骂了一句“老顽童”

  “着太差了,太差了”

  “周九优也不好听”

  “不好听”

  “周九良怎么样”

  “这不错”

  “可以吗”

  “可以”

  “这个好,符合中国人的中庸之道,好吗?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“不能太差,你也不必特别的优,能做到良就非常好了”

  “好,谢谢先生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读文不要太认真,仅仅是娱乐,也勿上升正主。

  中间改名字那段借用了一下德云斗笑社的片段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