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子兔兔

笔尖相遇,笑对人生

第二十四章 一路

  堂良同人文,勿上升正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喜勿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酒席上,人不多,只有三个小孩和于谦,或者说这顿酒就是三个人的送行酒。

  几人都喝了点酒,自然就不能趁着这月色离开,于是决定休整一夜,一早启程。

  一夜宿醉,第二天还是贪睡了,吃过午饭才启程。

  走了很远的距离,远到已经看不见出发的乡镇了,孟鹤堂耳边还一直回响着离开的场景。

  干爹拉着自己的手,一向乐呵呵的老人,如今眼神里也满是不舍,拉着自己的手,良久,良久,在自己的耳边轻语“以后,要是累了,伤了,就回来,这儿就是你的家,无论如何,我这儿永远欢迎你——保护好自己……”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足足走了四个月才到军营,即使是是交通不便,这时间也有点太长了,这一路可谓是把艰辛和不易表现的淋漓尽致。

  他们担心追兵再找到他们,三个人肯定打不过那些人,更别说那群人里还有几个是少有的高手,于是他们走小路。

  这会儿确实没了追兵,可是又来了贼寇。越到北方,山寇越多,在白天被劫也时有发生。

  你看,这大白天的就被山贼劫住了。

  “此山是我开,此树是我栽,要想从此过,留下买路财,牙崩半个说不字,我是一刀一个管杀不管埋”

  话不投机半句多,也不多废话,拔剑相迎,可“双拳难敌四手,好汉架不住人多”,最终还是败下阵来。

  眼见这这包围圈越来越小,一不小心就可能变成刀下鬼。

  突然喊杀声震天,一队人骑战马,说话的正是领头人“你们干什么,白天都敢抢劫了?”话里有一种不容置疑的威严。

  那人逆光而立,看不清相貌,却自带威严,感觉这人向来就是发号施令的人。

  贼人的头目还是有眼力见儿的,一连声的不敢,带着人走了。

  等人散了,那位将军模样的人这才说话,声音缓和了些“你们三个是干什么的,再往前就是军营了,要是没事儿就别过去了”说着拨转马头就要回去了。

  “这位将军可认识栾云平栾将军吗”

  “正是在下,请问几位找我有何贵干?”

  “栾哥!我是小孟啊!”

  “小孟!这我都没认出来,真是越长越好看了”

  “栾哥,你也是好帅啊”

  “你好,我叫周九良”不留痕迹的挡在了两个人中间,话里满是酸意。

  栾云平只是浅浅一笑,并没理会那话中醋意“周公子也是一表人才啊!这气质非凡!”

  向三人一抱手道“此地不宜久留,咱们去军营,摆上酒席再详谈”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酒席宴前,孟鹤堂和栾云平相谈甚欢,他们本就是童年好友,在小时候栾云平也去过山庄,就算后来也时有书信往来。

  秦霄贤还算自然,既然插不上话,那就不能放过面前的美食,吃的不亦乐乎。

  相比秦霄贤,周九良就显得不对劲儿了。他一个劲儿盯着孟鹤堂和栾云平,想要说话,但也不知道两人的过往,眼神里的酸意想要把对方化掉,也找着一切的机会把话题岔开。

  “是啊,孟哥小时候就好看,越长也越好看了,好看的前两天差点做了人家的压寨夫人”周九良话刚说完,就自觉失言了,恨不得现在给自己一个撤回键。

  一旁埋头狂吃的秦霄贤听闻这话也是一怔,那事基本上是孟鹤堂的禁区啊!当时好不容易逃出来后,孟鹤堂大病一场,足足吐了三天。如今这周九良真是病急乱投医,这事都敢提。

  两个人同时担忧地看了看孟鹤堂,看他神色平静才松了口气。

  “小孟,这怎么回事啊?跟哥哥说,我去给你报仇”

  “害~不就是因为我长得太好看了,山贼见色起意,从劫财改为劫色了”

  “就你贫!告诉我,哪儿的山贼?我去给你报仇去。现在世道不太平,这王朝刚建立,内有贼寇,外有羯奴,朝中还有异心人,哎~”

  “栾哥,那个山大王已经被我宰了,咱们别聊这个了”

  “好,好”栾云平笑的一脸宠溺。

  他们三个人都知道,那次并没有孟鹤堂说的那么轻松,他们几乎丧命……

  之后他们又聊了聊当前战事,当下情况……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军营早上还有晨练,大家也没聊太晚,就离开了,由于帐篷不多,三个人也就挤在一个军帐中。

  一路太累了,秦霄贤一回到帐篷就睡下了。

  孟鹤堂看了看心虚的周九良,贴近过去“小醋精,和别人说话你都吃醋啊”

  “谁吃醋了!”要不是现在一片漆黑,孟鹤堂一定能看见那红扑扑的脸蛋。

  “小点声,再把老秦吵醒了”看见那人睡的沉,才又道“栾哥就是我哥,小时候照顾我,别吃醋了,赶紧睡吧”

评论

热度(9)